【荒天】伪科幻‖深潜于空01

1文中大部分生物为捏造,请勿较真;伪·科幻,请勿联系任何科学理论,设定还多些感谢似镜悬太太帮我画饼

2现架(或者说未来?),本文人物性格存在大量OOC(妈不认),如有不适请勿食用

3设定有适度捏他,可以当做彩蛋寻找并在评论中PO出

4本文非常谐,很严肃的谐

 • 远道而来的陌生人

“组长,我们要弹尽粮绝了。”犬神说这话的时候,正叼着他带来的最后一根烟草。这被拧成细条、烤的坚硬的植物正散发着浓烈的气味,直直钻进大天狗的鼻子里。被点名的金发青年忍不住皱了皱眉,反驳道:“如果你不嚼这东西,我起码可以多活一天。”

大天狗说话的时候拿余光扫了一眼自己仅剩的两个队友,犬神坐在锈得一塌糊涂的船舷上,手里擦着刀,秋田犬的脸上看不出任何难过的表情。萤草看起来则要可怜的多,这个小姑娘抱着她的背包,一遍又一遍的数着装鬼火的针管,随即愁眉苦脸的对着大天狗抱怨:“组长,就剩三针了,还不够我一个人用的。”

“老人家怕潮,我可不想还没熬到退役就死于风湿。”犬神雪上加霜般的解释道。

大天狗其实平时没这么多话的,只是他们三个已经被困在这艘被一群变异锯齿鲨围堵的破船上三天,并且就像犬神说的,他们要弹尽粮绝了,这种情况下即便再冷静的人也会未免会有些神经紧张。他有点神经质的从自己身边拿起笨重的通讯机,记不清楚今天是第几次把那玩意的电池重新扣下来又装了上去,可这该死的机器依旧死气沉沉,没有带来任何来自于白塔的消息。

“我听别人说从前只有八十岁的老太太会这样修电子产品。”萤草从自己那个角落里走出来,忍不住嘲讽了自己上司一句。然后她拖着步子走到犬神旁边,和他一起观察船舷边游得欢实的变异锯齿鲨们。

“你猜是哪只吃了我们的‘领航员’”?犬神问萤草。

小姑娘撇撇嘴道:“我猜它们都吃了,并且还没吃饱,所以正在打我们的主意。”

大天狗被这两个人阴阳怪气的话弄得一个头两个大,但又说不出什么,只得徒劳的重复着自己说了三天的话:“白塔那边说新人已经在来的路上了,不要着急。”

“哦——”两个人头也没回。

大天狗思考的时候不自觉地咬着唇角翘起的死皮,这样所带来的一点痛感似乎有助于他看清自己的现状,所以他最终只是沉默了一小会,就起身走到他的组员身边,顺带还活动了下已经几天没有使用的翅膀。犬神和萤草似乎还在聚精会神地观察着鲨鱼,没太在意靠近的大天狗。他索性也就看了一会,这些野兽悠闲地在船四周巡游,时不时还将自己的背鳍露出水面,看在大天狗眼里充满了耀武扬威的意味。

“要是新的领航员明天还没有到,我就去找我们的船。”大天狗话音刚落,四只眼睛就齐刷刷的看了过来。

“组长……”萤草刚开口,大天狗摇摇头打断她。

“如果可能我会把鲨鱼引走,这样就算我回不来你们也还有机会……”大天狗想好好解释下自己的想法,但是犬神又再次打断了他。

“组长……”

“让我说完,犬神。”大天狗语气有点恼了。

“可是……”犬神伸手指了指,示意他去看天海交际的那条远线,正有个黑点趁着大洋暖湿的东南风飞快的靠近他们。“我想这就是我们的新领航员了。”犬神仔细辨认了一下,他的目力极佳,虽然变异使他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红绿色盲,但这不影响他看清开船的人。

“他看起来十分靠谱,甚至还找到了我们弄丢的船,最重要的是终于不是毛头小子了。”

犬神下了一个暂时性的结论。

大天狗被“毛头小子”四个字弄得十分膈应,为了缓解这种感觉他振翅飞到了半空中,好让新加入的成员能更好的确认他们的位置,虽然这并没有什么实际用处。

很快他的新领航员就到了近处,大天狗刚想飞过去警告他这里有大量的变异锯齿鲨,可他刚飞到一半,就看见船头站着一个全身捂得严严实实的男人,就连性别大天狗也是通过对方目测将近一米九的身高推断而来的。男人首先熟练的端起一杆大的有些夸张的、近乎一人高的鱼叉枪,对着最近的一条鲨鱼扣动了扳机。

锈迹斑斑的金属鱼叉瞬间悄无声息的破开空气和水面,发出一声闷响,没入鲨鱼的脊背,被击中的锯齿鲨拖着自己变异后两倍大的身躯疯狂扭动,瞬间就将鱼叉尾部系住的钢缆扽的笔直,拖着这艘并不算轻巧的帆船向前跑了一百多米,沿途的海水也被血液染成淡粉色。

原本还算平静的海面突然像是开了锅,巨鲨受到血腥味的吸引,不顾一切的去撕咬自己的同类,一时间血肉横飞。大天狗悬停在半空,将这场面全须全尾的看在眼里,那人又接着将虚弱的鲨鱼一路拖拽至几百米开外,趁着它庞大的身躯还没有被分食殆尽,将钢缆迅速抛进了海里,调转船头返回刚才那个位置。

大天狗迅速会意,转身将死死抱着两大包东西的萤草吃力的抓了起来,咬紧了后槽牙飞到自己船边,女孩子在大天狗放手的瞬间自己轻巧的落在甲板上,一点都不像抱着快五十公斤东西的样子。所以轮到搬运犬神的时候,大天狗反倒觉得这个一米八多的大汉没有多沉了,但犬神在升空的那一瞬,紧紧地握住了大天狗抓他的手,非常认真的说了一句:

“组长,我不是有意说你坏话了,请不要放手。”

大天狗这个时候倒是真情实感的想放手了。

最后他自己也落在熟悉的甲板上,连着三天的提心吊胆让这个年轻的组长不禁有种不真实的眩晕感,他脚下微微的踉跄了一下,正好撞到那位新领航员的背上。

领航员回头,面罩下只露出一双暗红色的眼睛看着大天狗,这让年轻的组长略微愣了一下。然而只是对视了短短一瞬,对方就回过身去熟练的操作着大天狗的船驶离危险的鲨鱼群。

“你好,我是亚洲三组组长大天狗。”大天狗平复了一下气息,礼节性的自我介绍。

“组长你好,我是你的新领航员,代号‘荒川之主’。”


评论(23)
热度(99)
© 苏凉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