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藕饼】遗其玄珠 01

一个专搞藕饼的小号,感兴趣的可以去瞅瞅,谢谢大家。


SU:

大概是个3W左右的小故事,狗血庸俗,充满老梗。


恭喜四亿票房,藕霸和饼饼冲鸭!!!!


 


警告:


我流OOC,电影剧情极度跑偏版后续


无考据,瞎拽文


不定期更新


不无端掐架,不逆


感谢阅读❤欢迎评论!


 


章一


 


“星君,午时快要到了,咱也该动身了。”


敖丙抬头,见小仙童取了平时不怎么穿的袍子,正捧在怀里,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。不过这也怪不得孩子,毕竟天宫小仙都爱抱团,平日里一起饮酒谈天都是五六个散做一处,谁也不待见他这个妖族化形来的小星君。


见自家星君好一会没有言语,小仙童有点耐不住性子,又将那袍子往前送了送,接着道:“星君,今是王母娘娘做东……”


话讲到一半,便被敖丙以手势打断了。


一只骨肉匀停的手探了过来,将小仙童怀中的袍子扯了过去,披在身上,顿时将敖丙那张玄冰似的脸挡了起来,只留下一双群青色的眼睛在外面。敖丙理了理袍子,心念一动,面前便凭空出现一面蝉翼般的冰面,映着他躲在袍子下的身影。


确实是遮住了,他心想,否则要顶着额角那两道疤出去,又要平白遭人议论。


想及此,敖丙那半掩在兜帽下的眉角压得更低了,生生在眉宇间挤出一道痕迹来。他随手一挥,面前的冰镜便消失无形,指尖再一点,原本光鲜亮丽的袍子便成了一块灰扑扑的旧布。


终于准备好赴宴的华盖星君,此刻看起来比自家仙童还不如,但这正中敖丙下怀,遂满意地踏云而去了。


 


天宫规矩大,小仙到了都得先在外面候着,等里面的诸位都落座再进。敖丙带着仙童躲在人群之外,生怕别人注意到自己,却仍感觉那针扎似的目光时不时地投过来。


好不容易熬到开宴,他仍坐在最末了的席位上,盯着面前的果盘发呆。


仙桃晶莹欲滴,琼浆如同玉酿,虽然他已经记不太起自己在东海老家的日子,但那里应该是困顿凶恶的,从未有过此等奢靡。可敖丙却全然提不起兴趣,只是在心里盘算着什么时候能走,好回到屋子里再读上几本仙典。


同来的仙童早就耐不住性子,跑到别家仙君的桌子后面,跟其他孩子耍宝去了,敖丙管也不管,他对孩子向来是没规矩的,只想着好歹能让小家伙玩个开心。


说来也怪,他又未曾带过其他孩子,为何总是对这总角幼童分外宽容呢?


不及敖丙细想,额角上那两道伤疤又开始隐隐作痛,逼得他只能作罢,继续发起呆来。


可一片歌舞升平之中,却忽然出了乱子。


一道红霞似的残影自极远处掠出,星孛过境般掀翻一连串长案,只是被波及的众小仙皆是敢怒不敢言,满脸都写满了“小祖宗”三个字。敖丙见那影子眼看就要迎面撞上自己,刚刚想要闪开,却已是错失了良机。


敖丙心思电转,想自己怕是要当众出丑,又要落给众仙一个笑柄。


谁知那影子逼到他面前,竟然生生地制住了风驰电掣的速度,火焰卷着热风扑面而来,将敖丙面上的兜帽掀了个彻底,露出一张面色复杂的脸来。


只是一瞬,那火焰只在敖丙面前留了一瞬,便飞快地拐了个弯飞出仙宫,小星君甚至来不及看清其中人形的面容,只是隐约看到赤炎中一双点漆眸子,便再无其他了。


“都给我等着,小爷回来再找你们算账!”


脆生生的童音隔着千里云层传来,本来都在低声议论的众仙均是一静,像是突然被人堵了嘴巴,敖丙便趁着这机会,将自己的兜帽重新盖了回去,继续维持原样出神。


但不知怎的,向来面无表情的华盖星君,竟然被这一出闹剧逗笑了,说不清是羡慕还是什么,他竟然有点想再看看那赤炎中的眼睛。


那会是个怎么样的神仙呢?敖丙指尖撵着袍子的纹路,难得的,对这天宫里的人产生了好奇。


“众卿家,继续便是。”主位上传来王母不尴不尬的声音,众人这才纷纷恍然大悟般,全当刚才无事发生过。


席间却又发生了一件事,天蓬元帅因为醉酒失仪,被贬下凡间思过,好好一次酒宴,几次三番被打断,弄得王母也是败兴,只得草草散场,众仙归位去了。


敖丙离席的时候也是最后一批,只隐约听得前面几位仙君正小声议论着什么:


“听说正好落到那凡间腌臜处,竟投生到只牲口身上……”


“不得了了,那岂不是成了妖族!”


听到“妖族”二字,敖丙脚步顿住,将自己落得更远了些。


“星君……你无事罢?”小仙童姗姗来迟,大着胆子凑上来看着敖丙。


“我无碍……方才那位,是中坛元帅吧。”敖丙带着小家伙落在云上,指间还捏着诀,就忙不迭地想起起刚刚那火红的影子来。


“是了是了,听说他脾气最是不好,刚刚……”小仙童眼睛滴溜溜一转,想起自家星君最不喜欢在外面抛头露面,自己现在再提徒惹得不开心,立马将后面的话吞了回去。


但敖丙的心思却全然不在此处,一片烧得火红的晚霞与云正略过他的脚下,仿佛温暖而舒适的地毯,若是换做从前,他定要化作原型在其中滚上一滚,好让自己的每一片麟甲都染上霞光。


可现在,他只能正正神色,训斥身边的小仙童:


“莫要背后议论他人是非。”


不过华盖星君的批评,向来是雷声大雨点小,小仙童全不在意,十分敷衍地点头称是。不待敖丙的大道理组合说完,自家那冷清大门已经出现在视野之内。


平日里连朵祥云都不愿意多呆的地方,此刻却有位仙童立在一侧,似乎正等着敖丙回府。


“是老君身边的金炉儿!”小仙童远远的便认出了来者身份,敖丙心思一凛,丝毫不敢怠慢,急忙从云上跳下,礼数做足后问道:“不知老君有何见教?”


那小童不卑不亢,打了个圆揖,自袖中取出一封天书来,交到敖丙手里。


“此乃要务,望星君莫要耽搁。”


敖丙点头称是,那小童便头也不回地走了,他也总算松了口气。


若是有事做,便不用再去那劳什子酒宴遭罪了,多攒些功德,他那些还被囚禁在海底炼狱的族人们,多少也能好过些。


既然老君那催得紧,敖丙片刻也不敢耽搁,当即便吩咐小仙童看家,自己默默催动那张无字天书,身形瞬间化光而去。


 


按道理来说,神仙是不能随便下凡的,少数不服管且管不住的例外,像敖丙这样的小仙,难得能去一趟,上次他下界,人间还是盛世,新帝登基,叫他去演个祥瑞。


人间天子这般崇龙拜龙,殊不知九天之上,东海之下,龙也不过是天命的囚徒罢了。


敖丙此刻心思纷乱,这也不怪他,离了天宫这样隔绝七情的地界,凡心总要松动一下。不过他也仅仅是想想,甫一落地,他又是那个不苟言笑的华盖星君了。


天书无字,每次下凡具体要做什么,基本都要连猜带蒙,幸好敖丙已经习惯了这样不靠谱的工作安排,首先习惯性地环顾了下四周。


人间早就不是他上次来时的样子,原本充沛的生气和灵脉现在几近枯竭,一股浓烈的戾气呛得敖丙眉头直皱。


乱世久矣,生灵涂炭。


他不禁将灰扑扑的兜帽拉得更低了,几乎要将一双眼睛也藏起来。掩在袖中的右手捏起法诀,眨眼间,已将方圆数里内的情况摸得一清二楚。


那戾气的源头,正在自己百步之外,切极速向敖丙所在的方位袭来。


敖丙心思一动,一双重锤便已握在手中,凌冽寒气瞬间驱散周遭浊气,周身小天地仿佛坠入数九寒冬,霜雪打着旋儿向外逸散。


“妖孽,速速受死!”


这话却不是敖丙喊的,那是个属于少年的声音,还带着一丝丝沙哑。随后一道火红身影从他视线死角斜斜杀出,直奔那戾气源头而去。敖丙一阵晃神,他竟丝毫没察觉此人气息,让一个凡人抢到了自己前面。


就在他讶异的瞬间,那红衣少年已然跟一团黑红浊气撞在一处,却是双手持一长剑,招式颇为古怪,仿佛束手束脚一般,三五个回合便落了下风。


就在少年与妖物僵持之际,一颗腐烂的巨大鸟头悄悄探出,喙上带着诡异毒光,直直向少年后心啄去。敖丙见此便不再围观,身形飘忽似无物,瞬间便已掠至少年身边,将那丑陋鸟头冻住,再反手一锤,便化作齑粉。


谁知自那黑红色浊气之中,竟嗖嗖又探出八颗头来,叫声可怖,显然是被敖丙激怒,那八颗丑头将红衣少年晾在一边,齐齐向这冰霜怪人攻来。


“是鬼车鸟,有毒的!”少年趁机跑到不远处,嘴上喊着小心,表情看起来却一点也不替敖丙发愁。


好在敖丙平时冷惯了,自己也不太清楚替人担心是个什么表情,全然没有怀疑。只是泰然提起双锤,三下五除二便将鬼车鸟敲了个四分五裂,碎成一堆不可名状的黑红冰块。


确认那妖物确实是死得不能再死了,敖丙收了锤子,习惯性地将兜帽再次拉低,刚准备化光而去,却忽然想起来旁边还有个凡人盯着,多有不便,就索性向远处走。


妖物虽死,但天地间那浑浊的气息并未得到改善,看来这并非结症所在。


“仙……仙长,你等等!”敖丙刚刚走出几步,身后便传来急匆匆跑来的声音,他头也不回,只是原地站定,等着那少年绕到自己面前来。


“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,仙长,你刚刚救了我一命,给个机会让我报答你一下?。”


敖丙这才看清了红衣少年的面容,那是张写满了少年意气的脸,但仔细分辨下来,似乎又带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妖异,唇角挑起时露出小半颗虎牙,笑得十分戏谑。


“仙长?”敖丙闻声抬头,目光正撞进对方点漆的眼睛里,他突然发现,这少年虽是从没见过,一双眼睛却是分外熟悉。


“不必。”他拉了拉兜帽,又是要走,却发现这少年不知是何等身法,竟然不紧不慢的一直跟在身边,只得又停下脚步。


“某此去尚有要事,不便与外人结伴。”敖丙姿态做足,心下其实也并无什么不耐烦的,若不是仙凡有差,又何妨聊上几句。


毕竟天庭仙宫之中,从没有原意与他说话的人。


“不就是捉妖嘛,小……我擅长!”少年一合掌,又将那剑抽出来,随手舞了几下,差点扫到敖丙脸上,才连忙收了招。


“在下……西川游侠儿,乃是中坛元帅庙内一弃儿,自名——哪吒。”


“哪吒……”敖丙唇角微颤,额头上两道疤痕突然间隐隐作痛,仿佛师父的打神鞭至抽到元神上去,不禁踉跄一步,差点撞进哪吒怀里。


幸好只是一瞬失态,敖丙便将那股怪异的感觉压了下去,进退得度地避开了对方前来搀扶的手,却见那线条分明的腕子上挂着个足金的镯子,分明不是男子饰物,在这少年身上却不失协调。


“罢了……”敖丙鬼使神差地开口,接着道:“你跟着便是,但要是遇险,别动手,放着我来。”


哪吒听了一挑眉,连连点头,脸上笑容不减,却莫名让敖丙有点发毛。


“那我们走吧,仙长,事不宜迟呀。”


说罢,红衣少年将剑扛在肩上,大摇大摆地走到敖丙前面去了。也亏得敖丙没怎么见过人,不然天底下,哪有第二个人能将这剑横在肩上扛着,还不把自己脑袋削下来的。


敖丙走在哪吒身侧,只觉得天地之间气息似乎突然一清,让他这灵物也自在了几分,也不再多想,引着这刚结识的同伴,向那戾气源头去了。

  藕饼  
评论(2)
热度(2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苏凉|Powered by LOFTER